立即下载
战“疫”时刻 吉祥人寿的三张答卷
2020-04-01 19:14:06 字号:

战“疫”时刻 吉祥人寿的三张答卷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高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吉祥人寿在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以下简称“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以责任传承初心,用担当坚守使命,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支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以抗疫为中心,全力护航一线抗疫工作者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社会各界积极整合力量全力抗击疫情,特别是广大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他们“逆行”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不计个人安危,为千万人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墙”。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全力保障一线人员是疫情期间保险业的一道必答题。

作为目前在湘唯一的保险法人机构和股份制国有控股企业,吉祥人寿在各级部门及集团的支持下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精准聚焦抗疫一线最需要保险保障的人群。自1月26日,向首批驰援湖北的湖南医护工作者捐赠保险保障以来,已陆续为湖南省1498名援鄂医护人员提供了保险保障。此后,吉祥人寿连续出击,持续加大保险支持抗疫力度,不断扩大一线抗疫人员保障范围,从2月2日开始,吉祥人寿相继向湖南省广大注册志愿者以及省内超过10万名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提供保险保障。2月13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湖南省财政厅下发通知,指导集团通过吉祥人寿向全省28万余名抗疫一线村(居)两委工作人员赠送保险保障,全力支持一线工作人员抗疫。

疫情面前,吉祥人寿履行责任担当不停步,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自2月21日开始,再次向驰援湖北的106名公安干警、34名养老服务工作队队员以及全省3万名社工及志愿者捐赠保险保障。截至目前,吉祥人寿先后为支援湖北的湖南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养老服务人员,省内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村(居)两委工作人员、社工和志愿者等7类群体共计42万余人提供了超过1850亿元的保险保障。截至3月末,已向一名牺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属赔付10万元的身故保险金,向抗疫一线村(居)两委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支付保险理赔金累计 205万元,最大限度减少抗疫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分担和缓释社会的抗疫风险。

疫情期间,吉祥人寿在充分发挥保障功能优势的基础上,情系一线,捐款抗疫,通过集团发起设立的湖南省财信公益基金会捐赠300万元,并号召各级分支机构广大党员、干部及员工积极响应集团的倡议,慷慨解囊,共捐出爱心善款近40万元,全部通过财信公益基金用于支援一线抗疫工作。

以客户为基石,线上聚焦疫情保险服务

疫情来势凶猛,对于以风险保障为己任的保险业来说,是对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一次重大考验。面对疫情的特殊环境,吉祥人寿于1月21日第一时间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一级响应,推出取消药品目录、等待期等条款限制,减免部分理赔资料,为客户提供报案、咨询等服务,及时引导客户完成理赔申请五大理赔服务举措;紧接着,为避免客户接触感染风险,发布疫情防控期间“零接触”服务指引,向客户提供从投保到理赔,从保单服务到咨询投诉的全流程E化服务;承诺就公司主要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等7款产品拓展新冠肺炎保险责任,并将保障范围扩大至相关产品的有效保单持有人,及时服务新老客户对抗疫情。

疫情期间,吉祥人寿各级机构服务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保护自我,关爱客户,结合线上工具主动对接客户,充分满足客户在疫情期间的各项服务需求。2月1日,在得知有客户感染新冠肺炎后,仅用10分钟就完成了公司首例新冠肺炎的保险预赔付。自疫情发生至3月末,吉祥人寿已累计完成理赔 5283件,赔付2522万余元,其中个人险产品E化率为99.41%,平均结案时间1.19天,最快一笔案件2分15秒结案。

守初心担使命,发力后疫情时期保险保障供给创新

得益于近年来“数字吉祥”的持续打造,利用视频会议、移动办公系统以及OCR、智能认证、数字签名等技术手段及信息化平台,吉祥人寿已逐步搭建起围绕客户服务、业务发展以及经营管理三个维度的信息化体系。

自疫情发生以来,吉祥人寿积极推动全员在线办公,确保日常经营不掉线,同时不断升级线上服务方式。 2月7日,吉祥人寿涵盖新冠肺炎保险责任的守护神产品计划上线发布,同日,吉祥人寿联合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在官方微信服务号开通在线免费问诊服务平台;2月21日,抗击新冠肺炎科普大讲堂线上开讲;2月28日,首场事业说明会通过线上直播;3月2日,涵盖意外与医疗的新产品安行保保险产品计划在线发布……一场保险消费方式的转变和消费场景的重构正潜移默化地在吉祥人寿发生着改变。

春风已暖,胜利可期,越是曙光初现,越是不能松懈。接下来,吉祥人寿将继续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更专业的保障能力服务客户,服务大局,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贡献自己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翔

编辑:吴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