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花式“拉新”忙 长沙多家银行推多项信用卡优惠活动
2019-11-22 09:12:52 字号:

花式“拉新”忙 长沙多家银行推多项信用卡优惠活动

长沙晚报1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琼萍)“11月30日前,推荐未持卡亲友申请某行信用卡,成功推荐1人可享10元换购Picasso20英寸拉杆箱一个。”“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刷我行信用卡满10元,即刷即有礼,一等奖华为Mate20一台。”……年关将至,银行的揽储大战还未打响,“抢人”大战却悄悄拉开了帷幕,信用卡作为拓展零售市场的竞争利器成为各大银行近期主推的业务之一。

日前,记者发现,为了吸引更多市民使用信用卡,多家银行加大力度推广信用卡,从推荐办卡优惠到各类刷卡优惠,以期通过各类颇具吸引力的优惠来达到“冲击”四季度的目的。其中,有些信用卡优惠活动力度颇大,如果达到一定标准,最高可获得上千元的奖励金额。

推荐办卡有礼,银行加大优惠力度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各家银行的信用卡业务竞争越来越激烈,在信用卡营销方面也是不遗余力。

“恭喜您成为我行信用卡优选用户,额度最高达65000元,戳链接申请,最快当天下卡!”10月份以来,市民王女士就收到了不少银行发来的邀请申办信用卡的短信。“年底用钱的地方多,办理新信用卡优惠也很多,看着还蛮心动的。”王女士表示,手机短信链接办信用卡暗藏多种风险,最后她还是选择到银行网点,对比了几家银行的优惠活动之后才申办了一张信用卡。

短信邀请潜在用户办理信用卡,只是众多银行推广信用卡的方式之一。记者了解到,部分银行还喜欢通过给老用户一定的奖励,以老带新的方式来推广信用卡,也就是所谓的推荐办卡有礼。

招商银行近期就推出了力度颇大的“荐者有礼”活动,在11月30日之前,每位持有其信用卡的推荐人推荐满一定数量符合要求的新客户,可获赠相应的双立人厨具或Apple AirPods无线蓝牙耳机等权益。而记者对比发现,此次活动较该行上半年的荐卡活动力度更大一些。

事实上,在年底加大信用卡优惠活动力度的并非只有招商银行一家。记者从交通银行信用卡官网获悉,该行持卡人推荐新客户登录银行信用卡官方网站网络办卡,推荐人即可获得单月奖和累计奖。其中,单月成功推荐6位及以上新客户,可获赠1600元刷卡金;而活动期间累计推荐相应的新客户,还能获得最高5000元刷卡金。而在此前,该行的推荐办卡活动大多以荐卡成功抽奖为主。

日常刷卡优惠增多,吸引力各不同

据了解,长沙多家银行目前都有推出丰富的刷卡优惠,除了新人刷卡礼外,日常的优惠活动也逐渐多了起来。

“我现在加油只去中石化,因为我办了一张长沙银行的车主信用卡。每周五在指定门店刷卡充值加油卡享9折优惠,另外还有6次免费洗车和2次免费代驾等权益。”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还有一张刚办的兴业银行信用卡,活动期间,通过支付宝绑定并使用该卡进行饿了么订单支付,可享满10元立减5元优惠。

同时,记者发现某国有银行在今年4月推出的信用卡整合了民生、旅游、餐饮、商场百货、健身、教育文化等各大领域商圈的专属特色权益。持卡人凭卡面上印制的专属会员号,在2019年全年某特定时间段可享受各大购物中心、知名百货、餐饮酒店等商户的会员礼遇,实现钱包“减负”。

银行零售业务转型,信用卡渐成利器

据央行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银行卡发卡量持续增长。截至二季度末,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79.78亿张,环比增长2.64%。其中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7.11亿张,环比增长3.04%。

各家银行发卡量增加,从市民钱包中的银行卡张数也可窥见一二。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市民,不少人表示自己的银行卡最少有5张,其中信用卡最少有1张。市民吴先生表示,他常用的银行卡就有10张,其中3张是信用卡,会根据使用场景的不同选择合适的信用卡。

业内专家表示,人们在享受信用卡带来的便利和优惠的同时,背后是各家银行发力消费金融市场、抢占零售业务市场份额的一场争夺战。通过信用卡花式“拉新”,构建场景来实现精准经营和服务,成为不少银行的发力点。

此外,据易观研究预计,未来零售银行将成为银行业的主要利润贡献,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等零售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超30%,远高于国内银行业整体的17%。从信用卡业务占零售信贷的情况看,信用卡业务成股份制银行发展零售信贷业务的重要利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