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伊利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解读
2019-09-20 17:40:04 字号:

伊利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解读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阳)进入2019年,在政策支持与市场变化的推动下,A股市场出现了“回购激励潮”,大量绩优股、白马股纷纷公布股票激励计划,以此稳定核心团队、激励企业成长。这些激励计划,会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变化呢?通过对近期比较有代表性的伊利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进行解读,也许能够看出一些端倪。

日前,伊利股份公布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版(以下简称计划)。根据计划,伊利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52,428,000股限制性股票,股票种类为人民币A股普通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总股本6,097,125,108股的2.5%。公告显示,伊利把握当下、布局长远,以新激励推动新成长,以股东利益为先,以透明经营为本,全面保障股东短期回报和长期利益。进一步激活核心团队生产力、战斗力,凝聚全产业链伙伴,共谋发展、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全球乳业第一、健康食品五强”战略目标的实现。

前段时间,荷兰银行发布的年度全球最大乳制品公司调查显示,2018年,全球乳业20强公司的总营业额(以美元计算)年增长仅为 2.5%。而伊利近些年的增长始终保持在双位数以上,这意味着世界乳业的发展来到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发展重心开始偏向东方,而伊利也迎来了新的机会,进入一个新赛道,冲击全球乳业第一。

在这样的环境下,该股权激励方面顺势而出。从该股权激励方案中可以看出,此次激励计划主要以“以股东利益为先”。为此,伊利设置了多维度考核指标,在业绩考核目标方面,2019-2023年度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2019-2023年度分红率不低于70%;以2018年净利润为基数,设定2019-2023年度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8%、18%、28%、38%、48%。

净资产收益率、分红率、净利润增长率是直接反映企业投资回报能力、盈利能力和成长能力的核心指标。数据显示,2014年度至2018 年度A股上市公司中,连续5年净资产收益率大于等于20%的企业仅有61家,占比1.66%;连续5年分红比例大于等于70%的企业仅有10家,占比0.27%;而同时满足连续五年分红比例大于等于70%且ROE 大于等于20%的上市公司,更是极为罕见。

可以看出,为全面保障股东利益,伊利一方面以持续高分红、高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保障股东稳定的投资回报;另一方面,以健康可持续的发展蓄力未来,保障股东的长期利益。

此外,在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伊利股份作为行业龙头,能够清晰洞察形势、趋势,做出快速反应,为新一轮增长积蓄力量,保障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显示了其未雨绸缪的战略思考。

伊利在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还设置了长达六年的股票解禁期,并通过“约束与激励并重”的基本原则,将股东利益、企业利益以及管理层及核心员工的利益深度绑定,形成一个“放眼未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整体,进一步激活管理层级核心员工的生产力,提升战斗力,共同推动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此外,根据“自愿参与,自筹资金”基本原则,本计划的激励对象共计480人,包括伊利公告本激励计划时在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核心技术(业务)骨干以及公司认为应当激励的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其他员工。

而针对具体的特定激励对象,伊利则会通过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组织对激励对象依据工作业绩、工作态度和安全合规等方面进行个人业绩综合考核,以严密的绩效考核体系,对激励对象的工作绩效做出准确、全面的综合评价。

在行业发展整体放缓的背景下,中国乳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伊利积极发挥行业龙头引领作用,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一方面从乳业向大健康领域跨越,实行多品类成功布局;另一方面,加快国际化战略,带领中国乳企 “走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阳

编辑:吴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