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小溪流》走进汨罗市实验小学 百人诵读经典美文
2019-04-26 10:42:41 字号:

《小溪流》走进汨罗市实验小学 百人诵读经典美文

01.jpg

4月24日,《小溪流》杂志走进汨罗市实验小学,开展“快乐阅读 快乐成长”公益活动。

02.jpg

学生诵读经典诗歌《我是一粒沙》。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郭探薇)4月24日,《小溪流》杂志走进汨罗市实验小学,开展“快乐阅读 快乐成长”公益活动,将阅读与写作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田。

本次活动由湖南时代邮刊有限责任公司与汨罗市实验小学共同主办。汨罗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朝霞宣布活动开始,副局长任其文代表汨罗市教体局感谢《小溪流》将“阅读公益活动”放在汨罗举行,他认为《小溪流》能开阔学生视野,滋润学生成长,启迪少年人生,希望《小溪流》能让学生开卷有益,让书香浸润心灵。

在面向学生们的主题讲座环节,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长沙市作协副主席纪红建向学生讲述了阅读如何改变自己人生的故事,他建议学生们从好书中学习写作、从生活中提炼素材,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

湖南时代邮刊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编辑黄菲向同学们介绍了《小溪流》杂志的“身世”、与《小溪流》有亲密接触的名家及读者作者群体,《小溪流》的团队和主题活动,并现场与老师及学生互动,畅谈杂志写作与投稿的经验。

接着,实验小学的一名学生代表上台,宣读“爱阅读,爱生活”倡议书,号召大家将阅读当成一种生活习惯,在阅读中更好地汲取养分,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世界。

12名学生随后代表上台,带领全体学生诵读经典诗歌《我是一粒沙》。现场书声琅琅,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黄菲代表《小溪流》向实验小学捐赠200本《小溪流》杂志,同步在校园内启动漂流阅读活动。漂流阅读活动,是一个班级把杂志读完后,传阅给下一个班级阅读,通过“漂流传阅”的仪式感和惊喜感激发出孩子们的阅读热情,让书香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中,《小溪流》将倡导的理念与广大学生读者紧密结合,同时创造了学生与知名作家、编辑面对面深入交流的机会,让学生爱上阅读、爱上写作,受到了实验小学的热烈欢迎。另外,《小溪流》还将举行一系列走进校园公益活动,让更多孩子感受文学之美、感受经典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探薇

编辑:吴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