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湖南农行打出金融“组合拳” 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实习生 段晨嘉 编辑:杨淑华 2022-09-23 19:53:36
时刻新闻
—分享—

002.jpg

9月23日,湖南农行新市民金融服务产品发布暨金融知识宣讲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农行新市民金融服务产品发布仪式。

红网时刻新闻9月23日讯(记者 吴芳 实习生 段晨嘉)随着国家工业化、城市化的发展,新市民群体逐渐成为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金融机构应该如何发力?今日上午,湖南农行新市民金融服务产品发布暨金融知识宣讲会在长沙举行,活动以“金融服务新市民 助力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现场湖南农行打出金融“组合拳”,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聚焦新市民需求 湖南农行“政策礼包”密集落地

新市民主要是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包括但不限于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目前全国约有新市民3亿人。如何让新市民更好地安居乐业,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会上,农行推出新市民综合金融服务产品和相关政策,聚焦新市民“住房、创业、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六大领域需求,倾力打造“惠安居、惠立业、惠成才、惠养老、惠健康、惠安心”六惠金融服务,采取了十二条务实服务措施,进一步满足新市民群体的金融需求,助力新市民融入城市生活。其中“农民安家贷”“家装分期”“创业担保贷”“美团骑手卡”等多项特色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发布会还邀请了家政服务人员、外卖骑手、毕业大学生等新市民代表到场。活动通过金融知识宣讲、有奖问答互动、金融知识主题情景剧演出相结合的方式,揭露层出不穷的金融诈骗手段,弘扬金融正能量,守护新市民财产安全。

精准高效服务 致力成为新市民的“暖心银行”

现场,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石涛表示,农行作为国有大行,勇担社会责任,在积极服务新市民方面作出了表率。希望金融机构要注重收集新市民群体对金融服务的心声,聚焦服务中新市民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因地制宜强化产品和服务创新,高质量扩大金融供给,提升服务的均等性和便利度。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金融消保处处长罗世乐指出,希望新市民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感受一场金融知识的盛宴和别具特色的金融体验,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本次活动的召开对进一步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有着重要意义,标志着湖南新市民金融服务迈入了一个新阶段。

农行湖南省分行资深专家、行领导陈干清表示,农行将继续深入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分支机构针对新市民客户群体开展一系列暖心服务活动,全方位提升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新市民开启美好生活贡献农行力量。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农行湖南省分行为新市民购房发放农民安家贷535亿元,办理汽车和家装分期150亿元。全省举办家装节活动超百场,支持首贷法人企业5000余家,累计发放贷款过百亿元,为数百万美团骑手、商家、家政服务人员等新市民提供资金结算、信用卡等金融服务,为家政服务人员创新推出天鹅到家劳动版联名信用卡,为小微商户提供聚合收银支付753亿元,为数十万建筑工人发行专属工资卡,为农民工累计代发工资近百亿元,助力新市民就业近百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实习生 段晨嘉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23/11864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