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农强省金融助力 建行湖南省分行与农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通讯员 仲慧慧 编辑:甘伟萍 2022-09-17 00: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_副本.jpg

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记者 甘红 通讯员 仲慧慧 )9月15日,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以下简称建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农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与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龚小波出席仪式并见证了协议签署。

根据协议,建行湖南省分行将为农业集团累计提供近200亿元综合授信,全力支持农业集团打造绿色粮食产业链及现代生猪养殖产业链。双方将在粮食安全保障、农业产业链共建、农民生产经营赋能、农业现代化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加大在涉农贷款、并购贷款、普惠金融、供应链融资、贸易融资、结算与资金管理、个人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加强协作,共同携手精准对接乡村振兴金融需求,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共同努力。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了解到,建行湖南省分行与农业集团的前身——湖南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以及湖南粮食集团已有多年合作历史,合作范围包括种猪繁育、生猪养殖、动物药业、食品加工、粮油贸易等。比如,为其发行了全省首笔乡村振兴债券,发放了全省最大一笔“裕农生猪贷”,围绕粮食收储业务搭建了“产供销一体化”平台,为上游农户设计了专属的“善营贷”产品等,双方合作日益深化。

以此次签订全面战略协议为契机,双方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积极探索业务融合新模式,纵深推进农业产业链生态场景建设,围绕粮食安全和特色农业产业链条,充分运用银企资源,促进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以“新金融”行动助力粮食安全和农业产业的发展,努力开创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建行湖南省分行彰显大行担当,持续以金融全面赋能乡村振兴。今年6月,该行已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和省乡村振兴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农民增收致富、支持乡村产业发展壮大、推进绿色农业发展等六个方面开展合作。取款、转账、社保医保缴费、水电费缴纳……在湖南省2.4万个村政务服务中心,4.1万个“裕农通·金湘通”服务点,近3000万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享受19项基础金融服务,以及医保、社保、电费代缴等10多种非金融服务,基本实现乡村高频事务全省通办,目前累计服务乡村群众5200万人次,涉农贷款超过15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通讯员 仲慧慧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9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