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所有长沙人:9月17日起,可享受这项保障福利!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杨淑华 2022-09-16 22:4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记者 吴芳)所有长沙人注意了!9月17日起,由长沙市医保局、湖南省医保局联合指导的长沙专属医保互补保障“长沙惠民保”保单正式生效。

去年单笔最高赔付金额超108万

作为长沙市首款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自2021年上线以来,“长沙惠民保”累计为超百万长沙市民提供了专属医疗保障服务。数据显示,2021年“长沙惠民保”在保障期间内,平均每天受理66起报案,单笔最高赔付金额超108万。

截至目前,2022年“长沙惠民保”已有超80万长沙市民参保。已参保的市民可享多重保障,涵盖带病可保可赔付、重疾特药覆盖广、进口特药可报销、医保报完还能报,最高300万医保互补保障等。

人在长沙即可参保 2022“长沙惠民保”赔付门槛降低、保障升级

“长沙惠民保”有哪些特点和优势?据介绍,“长沙惠民保”仅需139元/年,老少同价,全面放开参保条件:不限户籍、年龄、职业、医保所在地,“新市民”即人在长沙皆可参保。

“新市民”约定为长沙市(含浏阳市、宁乡市、长沙县)长期居住且在其他地区参保基本医保的人员,理赔时需提供居住证或其他能证明其保险期间内在长沙市(含浏阳市、宁乡市、长沙县)居住的相关证明即可。

2022年,“长沙惠民保”根据长沙市城市特点、市民医疗保障需求,升级相应的医疗保障权益及赔付服务保障。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和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外医疗费用年度免赔额由1.8万元下调至1.6万元,以降低赔付门槛来减轻参保人医疗费用负担。

此外,2022年“长沙惠民保”特定高额药品目录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更新,特药种类相比2021年数量增加50%,由原来的20种特药增至30种,其对应的适应症更广,新增黑色素瘤、食管癌、结直肠癌、胆管癌、鼻咽癌、胰腺癌等,覆盖更多常见的病种。

为了让更多在长沙市定居的全国人民均可享受同等的城市福利权益,“长沙惠民保”参保期将延期至9月30日24时,快点击链接参保,给自己和家人添加补充医保保障吧!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8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