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轮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落地 湖南已有项目实现基金投放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2-09-15 12:1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5日讯(记者 肖娟)近期,国务院明确新增3000亿元以上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湖南第二批次金融工具正加速落地。据不完全统计,郴州、株洲、常德等地项目已实现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投放。

记者从目前披露的公开信息来看,9月12日、13日,农发行郴州市分行、株洲市分行分别向郴州北湖区农产品加工园项目、湖南九郎山职教科创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放2亿元、2.82亿元农发基础设施基金,专门用于郴州北湖区农产品加工园项目、株洲市北斗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与第一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不同的是,第二批金融工具实施主体实现扩容,在前期国开行、农发行的基础上,本次进出口银行也加入到投放金融工具的行列。9月2日,进出口银行获银保监会批复同意设立进银基础设施基金公司,并于当日完成首批基金投放。

三大政策性开发性银行齐聚,陆续推进更多基础设施项目落地。来自2022年湖南省基础设施投融资培训班暨政银企对接会的消息显示,三大政策性银行湖南省分行已完成数十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项目的评审、签约和申报。

并且,基金还带动商业银行和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工行、农行、交行等商业银行湖南省分行进一步加大相关项目配套融资力度,湖南全省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

不仅是金融机构在紧锣密鼓推进,记者注意到,湖南部分市州、厅局召开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项目推进辅导会,表示会全力攻坚下一个3000亿,抢抓国家新一轮扩大基金投放机遇,争取更多基金份额。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15/11829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