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商业保理公司侵占权益 湖南公布投诉举报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2-07-27 13:55: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公告。

红网时刻新闻7月27日讯(记者 肖娟)27日上午,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公告,针对商业保理公司侵占中小企业合法权益问题,公布了电话、邮箱、传真、邮寄地址等投诉举报渠道。

公告显示,此次受理的投诉举报范围为:大型企业所属商业保理公司利用优势地位设置不合理交易条件、垄断限制中小企业供应商应收账款融资,提供保理融资收取的息费不合理以及其他侵害中小企业供应商合法权益的情况。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近期包括辽宁、山东、福建、深圳等多个省市都发文公布了针对商业保理公司侵占企业权益的投诉举报方式,接受举报的范围也大同小异,所依据的文件为国务院办公厅《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方案》、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商业保理公司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等。

以湖南为例,重点针对的是部分大型企业利用自身处于产业链核心地位和市场垄断优势,一边占用上下游企业账款、一边通过所属商业保理公司提供保理融资赚取利息和服务费用等。

这无疑侵害侵占中小企业合法权益。长期以来,部分中小微企业在与大型企业开展合作时,不得不接受数月不等的账期,资金不但被无偿占用,难以实现回笼周转,更有甚者,被“捆绑”大型企业提供的融资渠道,难以实现轻装上阵。

这与监管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鼓励企业通过应收账款质押实现信用融资的供应链金融背道而驰。本次集中开展检查,无疑是就部分走偏的供应链融资纠偏,通过倒逼引导和督促商业保理公司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从而维护产业循环的良性生态。

投诉举报渠道相关链接:关于公布商业保理公司侵占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投诉举报有关事项的公告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7/27/11566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