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保监会回应村镇银行事件:凡依法合规办理的业务均受国家法律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恩博 编辑:吴芳 实习生 李汶洁 2022-07-22 12:06: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法规部主任綦相21日回应村镇银行有关问题时强调,银保监会明确,凡依法合规办理的业务均受到国家法律的保护。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举行2022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及河南等地村镇银行事件进展。

綦相表示,河南、安徽5家村镇银行事件爆发以后,银保监会多次公开表示,要严格依法依规,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进行处理。银保监会明确,凡依法合规办理的业务均受到国家法律的保护。

他提到,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提出了这5家村镇银行风险处置的一些思路、步骤、要点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前期,有关单位已经对外公布了5家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资金垫付的公告。21日上午,河南、安徽相继发布公告,启动了对10万元人民币以下客户本金的第二批垫付工作。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过程中。

据綦相介绍,为了确保信息真实性,河南、安徽两省新搭建了客户信息登记系统,目前正在做客户登记工作。因为涉及人数多,工作量较大,而且要跟后台数据进行交叉核验,这项工作在逐步推进。下一步,银保监会将和相关部门一道,继续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依法依规处置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恩博

编辑:吴芳 实习生 李汶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