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或备案的保险费率 轻松保保险经纪被罚100万元

来源:央广网 编辑:吴芳 2022-07-21 09:3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银保监会网站7月20日消息,近日银保监会对广东轻松保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下称“轻松保保险经纪”)开出罚单,针对该公司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行为,对该公司合计罚款100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轻松保保险经纪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一是销售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心财险)保险产品时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违法行为。2019年1月至2019年6月,轻松保保险经纪通过微信公众号销售安心财险承保的“安享一生尊享版”产品,宣传销售页面列示“首月0元”“轻松筹感恩回馈,年度巨献”“限时特惠,首月立减**元”等内容,实际是首月不收取保费,将全年应交保费平摊至后11个月,与安心财险在银保监会备案的条款费率不一致,消费者并未得到保费优惠。

二是销售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众惠财险)保险产品时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违法行为。2019年4月至检查进场日,轻松保保险经纪通过微信公众号销售众惠财险承保的“年轻保·600万医疗保障”产品,宣传销售页面列示“首月0.1元”“首月3元”“轻松筹感恩回馈,会员日补贴”等内容,实际是将全年应交保费扣除首月0.1元或3元后,将剩余保费平摊至后11个月,与众惠财险在银保监会备案的条款费率不一致,消费者并未得到保费优惠。

银保监会指出,轻松保保险经纪在销售安心财险保险产品和众惠财险保险产品中均存在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行为,违反《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银保监会对轻松保保险经纪合计罚款100万元。

此外,相关责任人于亮、徐烁和余海鹏均被予以警告,并分别被罚款10万元。

来源:央广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