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黄金协会:5月全球黄金ETF持仓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晓虹 编辑:吴芳 2022-06-10 10: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黄金协会9日披露,5月,全球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流出53吨,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流入势头。这是自2021年3月以来最大的月度流出量,但2022年截至目前,全球黄金ETF总持仓仍实现了8%的增长,达到3823吨。

世界黄金协会称,5月初,美元走高和利率上升对黄金构成压力,同时黄金ETF的流出也导致金价月中跌至每盎司1800美元。此后,随着美元的回落以及美国10年期债券实际收益率的下跌,金价回升,月末收盘报每盎司1850美元左右。

据分析,黄金ETF流动与金价走势密切相关。5月上旬,随着金价下跌,黄金ETF加速流出,随后又跟随金价反弹出现流入,但月底涨势逐渐消退。全球所有地区都出现了黄金ETF净流出,但北美基金共流出34吨,几乎占了全球的三分之二且主要集中在月初。

欧洲基金持仓量减少17吨。其中,英国基金流出14吨,主导了该地区流出趋势。其他欧洲国家因为利率仍稳定为负,因此黄金ETF流出量很小,且由于俄乌冲突的长期延续,该地区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仍然很高。欧洲央行或将在今年7月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加息,可能会对欧洲地区的黄金ETF投资造成压力。

亚洲的小规模黄金ETF流出再次由中国主导(流出2吨,约合1.16亿美元)。5月,沪深300股指小幅回升,结束了今年以来的持续下跌趋势,刺激了投资者风险偏好,从而导致黄金ETF流出。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尽管5月份出现了一年以来最大幅的月度流出,但全球黄金ETF持仓年初至今仍实现8%的增长,比2020年11月的峰值3922吨低了约3%。

今年截至目前,北美和欧洲黄金ETF基金共流入278吨,资产管理规模增加约9%。相比之下,亚洲基金持仓量在中国黄金ETF主导下相较年初已减少17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晓虹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