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油价年内第九次上调 92号汽油进入“9元时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葛成 编辑:吴芳 2022-05-31 09: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财经5月30日电(葛成)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第九次上调。

据国家发改委通知,5月30日24时起,每吨汽油上调400元,每吨柴油上调390元。

机构测算,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0.31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33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33元。在本轮调价后,部分地区92号汽油将首次突破每升9元大关,创下新定价机制实施以来的最高纪录。

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15.5元左右。

本轮调价是国内油价2022年第十次调价,也是年内油价第九次上调。本次调价过后,2022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九涨一跌零搁浅”的格局。

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王延婷认为,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持续上涨,零售价预计上调幅度不断拉宽,消息面对市场心态提振明显。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向好,终端需求开始进一步启动。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春艳则认为,本次汽柴油零售价上调,加油站理论利润空间扩大。整体来看,汽柴油资源供应量变化不大。目前原油仍高位宽幅震荡,成本面对汽柴油仍有支撑。

下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6月14日24时开启。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预测,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上行的趋势。目前来看,俄乌冲突仍在继续,欧盟没有改变制裁俄罗斯石油的计划,且美国夏季出行高峰到来,需求预期向好,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涨的概率较大。

从国内市场需求方面看,王延婷表示,随着北方地区高温天气增加,车用空调用油陆续启动,对汽油需求有一定提振。与此同时,夏收临近,部分用户开始提前备货,柴油需求亦有好转。主营以及地方炼厂出货逐步向好,价格持续推高。

李春艳亦表示,气温上升,空调用油增加,并且部分地区疫情逐步好转,后续汽油需求量有增加趋势。而在他看来,柴油后续整体表现或与汽油不同,国内汽柴市场或将呈现汽强柴弱局面。柴油方面,北方有“三夏”需求支撑,南方则受雨季影响,需求有下降趋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葛成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