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部门:完善汇率避险产品服务 提升人民币跨境结算便利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芳 2022-05-27 10: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26日消息,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关于支持外经贸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的通知》,要求完善汇率避险产品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币跨境结算的便利性。

三部门要求,各地人民银行、外汇局分支机构要鼓励银行在“展业三原则”基础上,针对企业特点“因企施策”,提供契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服务。鼓励银行持续提升基层机构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品服务能力,创新产品和服务渠道,支持中小银行合作办理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品服务,满足企业多元化汇率避险需求。

进一步便利企业在跨境贸易投资中使用人民币,鼓励企业通过人民币跨境计价结算规避汇率风险。支持银行通过单证电子化宙核等方式简化结算流程,提高贸易新业态跨境人民币结算效率。有序开展跨国企业集团经常项目下跨境人民币集中收付、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便利化试点等,支持银行围绕实体经济需求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跨境人民币投融资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