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欧阳昕 编辑:吴芳 2022-05-19 23: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9日讯(通讯员 欧阳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近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组织青年员工赴浏阳市胡耀邦故居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教育活动。

在胡耀邦故居、纪念馆、廉政馆,青年员工实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从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红色文物、一段段视频影像、一个个感人往事中深刻感受胡耀邦同志“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和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之后,在耀邦广场前,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向胡耀邦塑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再一次作出自己的庄严承诺。在故居会议室,大家聆听了《胡耀邦的廉洁家风》的党课,通过了解胡耀邦同志的家书和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进一步体会胡耀邦同志“身矮能容月、位高不染尘”的高风亮节。

随后,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陈波同志在现场讲授题为《把牢廉洁底线,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廉政党课,教育大家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不为物欲所惑、不为名利所累,坚持公权姓公、不容私用,激浊扬清、涵养生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分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震同志作总结讲话,寄语全体青年员工争做“五要”青年,即要做学习的标兵、抓紧时间学习,要做道德的楷模、不逾底线红线,要做创新的先锋、积极开拓进取,要做担当的翘楚、敢担当善作为,要做奋斗的英雄、不负青春韶华。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昂扬的斗志、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欧阳昕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5/19/11291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