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创新“湘农云担”新模式 破解融资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谭伟明 杨伊媛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陶钰 2022-05-19 23: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真是太感谢邮储银行了!”瞿先生握着客户经理的手,不停地说道。近日,瞿先生通过扫描“湘农云码”提交50万元贷款申请,成为了首位“湘农云担”贷款客户。

瞿先生在益阳安化县羊角塘镇板溪村经营一家家庭式自繁自养型猪场,因经营和住址都在农村,没有合适抵押物,又受疫情影响,经营成本急剧上升,资金周转不开。正在焦急之际,邮储银行安排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并为其推荐了“湘农云担”线上化担保贷款。从申请到放款仅用了短短3天,创造了农担业务用时最短、放款最快纪录。该笔贷款顺利帮客户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降低了融资成本,也为客户争取了销售时间,让瞿先生不需要在猪价低迷的行情下被迫亏本出售生猪,赢得了客户的赞誉。

“湘农云担”是邮储银行与湖南农担创新研发的新业务模式,通过政银企担多方合作,运用“湘农云码”二维码及农担业务系统,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优质主体名单,汇总形成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数据库。客户通过扫码进入、扫码支付、线上审批等全流程线上操作申请贷款,再分配到推荐银行。“湘农云担”采用全线上化办理,纯信用反担保的方式,免实物抵(质)押 ,单户担保金额为10万-100(含)万元,切实降低了农业担保贷款的“门槛”,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精准有效的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农担公司逐年加深合作,截至2022年4月,累计放款超6000笔,放款金额超40亿元,贷款余额超15亿元。“湘农云担”项目的提速推进,是双方共促数字化转型及乡村振兴的重要成果。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将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大力推动“三农”金融数字化转型,不断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服务模式,让金融活水惠及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谭伟明 杨伊媛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陶钰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5/19/11291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