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融湘江银行湘江新区分行金星路支行团支部获评“2021年度长沙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贻宁 编辑:吴芳 2022-05-16 21:59: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共青团长沙市委办公室发布《关于表彰2021年度十佳长沙市“两红两优”暨长沙市“两红两优”的决定》,华融湘江银行湘江新区分行金星路支行团支部荣获“2021年度长沙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一直以来,华融湘江银行湘江新区分行金星路支行团支部在总、分行党委及团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努力夯实工作基础,关心爱护员工,积极开展文体活动,扎实推进劳动竞赛,团结和带领广大员工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较好地发挥了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一是整章建制,夯实基础。2018年成立了共青团华融湘江银行湘江新区分行金星路支行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对各委员职责进行明确分工,并根据工作情况对成员变更情况及时更新。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员会,由支行党支部书记担任主任委员、支行副行长担任副主任委员。建立本行青年员工档案,内容包含员工姓名、性别、年龄、兴趣爱好、特长等,该项工作持续开展并动态管理,旨在更有针对性的开展青年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

二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19年在新冠疫情暴发后,支行团支部在党支部的指导下围绕“防控疫情十项措施”和该行年度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成立了6个小分队,分别是后勤保障小分队、摸排甄别小分队、运营服务及科技保障小分队、抗疫信贷投放小分队、客户疫灾金融优惠政策落实小分队、复工复产及宣传教育小分队,通过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在“五四”期间,组织青年员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主题团日活动,一是疫情发生后,支行团支部充分发挥青年员工力量,积极抗击疫情。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员工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进行捐款,捐款金额1800元,捐款人次16人。

三是充分发挥青年员工力量,激发员工干事热情。开展争做“两有两能”华融好青年学习实践活动,积极组织推荐“金点子”创新创效项目,推荐金融青年服务明星和金融青年岗位能手。在每年度两节营销大会和开门红表彰大会上组织员工自行编排节目和演出,为青年员工提供了增进情感交流,展示自我的机会。号召青年员工积极参加“扬起全面开放风帆 驶向高品质的金融”论文征集活动。

30.jpg

四是积极开展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员工参加总公司组织的《迈进新征程 建设新华融——中国华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召开以“扬‘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凝聚青春能量 共话美好合力”为主题的团员、青年座谈会,由团支部书记领学习总公司王占峰书记在中国华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讲话精神;观看了总行团委拍摄的《任弼时给任思度的信》《沁园春·长沙》等视频短片。组织开展“迎国庆”——发展爱国主义教育、建设新华融主题座谈活动,与会员工畅所欲言,增强了分行青年员工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青年员工积极参加总行举办的“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氛围,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前往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

五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家园文化。先后和工会共同开展了新春闹元宵活动、“侬本多情”三八妇女节旗袍主题趴、“大手牵小手、一起来加油”六一亲子趣味运动会、“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参加了社区区域篮球联赛、总行趣味运动会等大型活动。积极开展“乘风破浪、舞动湘江”女团舞蹈比赛,充分体现了支行女员工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丰富了支行员工的生活。优秀舞蹈视频在总行官方视频号、抖音号进行了推送。

六是关爱员工,为员工办实事。为了更好地服务员工、切实帮助单身员工解决由于工作忙碌、生活节奏快、社交圈有限导致的交友难、择偶难等现实问题,2018年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参与总行工会、总行团委发起的“2018湖南青年脱单计划”,2019年组织单身男女青年参加由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共青团长沙市委作为指导单位,长沙金融业联合会为主办的“第二届长沙金融行业青年联谊交友活动”,2020年组织单身青年员工参与总行举办的华融湘江银行联谊交友活动,2021年组织员工“建党百年,金秋牵手”联谊交友活动。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提升员工幸福感,解决员工实际需求,能够更加激情饱满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32.jpg

31.jpg

七是热心公益、服务社会。每年积极组织开展绿色助学活动,2019年支行向分行推荐2名寒门学子,用实际行动支持寒门学子圆梦大学。积极参与长沙市慈善基金会筑梦流浪者家园项目,帮助流浪者们康复再就业。积极参加总行组织的“大爱筑绿城,低碳我先行”的植树减碳公益活动。每年组织青年员工开展“保护母亲河”捡垃圾公益活动。积极响应总行号召参与了支持湘豫共进、希望同行捐款活动。高考期间,支行青年员工在师大附中附近开展“爱心服务,助力高考”公益活动,配合师大附中考点校方和考生家长,为广大高考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围绕青少年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反假人民币等日常所需的金融知识,支行青年员工金融知识进校园,引导青少年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与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守住“钱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贻宁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5/16/11278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