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惕“征信洗白”骗局 国家发改委将开展专项治理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晓丽 编辑:吴芳 2022-03-31 09: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重点开展“征信修复”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点开展“征信修复”问题专项治理,目标是到今年6月底,各地方专项治理台账退出率力争达到100%,此后严格保持动态“清零”。

目前市场上存在假借“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等名义招摇撞骗,通过虚假宣传、教唆无理申诉、材料造假、恶意投诉等手段骗取钱财或个人信息,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市场主体。而这些行为也正是《通知》提出的专项治理的主要对象。

记者查询天眼查数据,经营范围涉及“征信修复”关键词的公司超过1万家。而根据人民银行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2月末,全国共有26个省(市)的136家企业征信机构在人民银行分支行完成备案。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晓丽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