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怎么买基金更省钱?第三方平台优惠多 巧用基金转换功能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楚涵 编辑:吴芳 2022-02-24 09: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调整,多数基金净值整体出现回撤,部分明星基金、百亿基金跌幅较大,其中,医药基金等更是频频跌上“热搜”。

有金融机构建议投资者坚持长期投资,避免频繁买卖。此外,第三方平台优惠更多,可以通过选择申购费较低的销售渠道购买基金,巧用基金转换功能等方式,来节省购买基金的费用。

葛兰管理的9只基金净值跌幅均超10%

不少投资者在明星基金经理葛兰管理的相关基金“跌跌不休”的同时,仍不断入场。据财报披露,2021年四季度,基民申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类份额达40.52亿份,赎回15.11亿份,合计净申购25.41亿份,期末基金份额总额达110.5亿份。

据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葛兰管理的基金规模突破千亿元,达到1103.39亿元,较上一季度的970.01亿元增加133.38亿元。规模创新高的同时,收益却经历大幅回调。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葛兰共管理9只基金产品: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C、中欧医疗创新股票A/C、中欧阿尔法混合A/C、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中欧研究精选混合A/C,然而上述基金从年初至2月20日的净值增长率均为负,且跌幅均在10%以上。

从上述基金的2021年四季报来看,其前十大重仓股中,频频出现宁德时代、隆基股份、药明康德、凯莱英等个股的“身影”,这些个股自今年年初以来,股价均经历了回调。

建议投资者长期持有,避免频繁买卖

不少基金机构等一直倡导投资者长期持有。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从基金规模来看,中欧医疗创新股票、中欧阿尔法混合和中欧研究精选混合的A类份额均比C类份额高,基金规模相差约6亿元、30亿元和33亿元。然而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却出现了C类份额比A类份额基金规模高,且基金规模高出94亿元。

在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类份额大幅超越A类份额的背后,在蚂蚁财富此前的销量榜上,中欧医疗健康C长期占据热销榜单,直到近日才被从周销量排名中撤掉。

有金融机构建议投资者坚持长期投资,避免频繁买卖。此外,巧用基金转换功能,例如把同一家公司的A基金转换成B基金,只需支付转出基金的赎回费,以及转入的那只基金比转出的那只基金多出来的申购费,如果两只基金申购费率是一样的,就不用再支付申购费了,这就减低了一笔费用。

买基金第三方平台优惠更多,需关注基金经理管理特点

不少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并不清楚将被收取哪些费用。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当前基金市场上,基金公司的管理费率从0.13%~2%不等;托管费率从0.03%~0.35%不等。

怎么买基金更省钱?天天基金网指出,选择申购费较低的销售渠道购买,目前买基金的渠道主要有三个:基金公司、银行、第三方平台。其中,基金运作费和赎回费是由基金公司规定的。三个渠道基本一致,唯一不同的就是申购费。基金公司属于直销,费率1折或更低,但只能买自家基金,局限性比较大。银行品种比较多,但也不是所有基金都卖,每家银行只卖跟自己有合作关系的基金。第三方平台品种齐全、费率一折、买卖方便。总体而言第三方平台优惠更多。

“选择主动权益产品时需要优先考虑的是基金经理管理特点、擅长行业等能力维度的因素。”盈米基金研究院研究总监邹卓宇分析。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楚涵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