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基金发行遇冷 份额环比下降近六成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罗逸姝 编辑:吴芳 2022-02-07 09:16:40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场回调下,1月基金发行市场遇冷。Wind数据显示,以基金成立日作为统计标准,1月新发基金总数为148只,发行份额为1188.20亿份,相比去年12月的245只、3036.57亿份分别下降39.59%、60.87%。单只基金的平均发行份额为8.03亿份,不足10亿份,也创下了自2021年1月以来的新低。

从发行结构来看,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基金1月发行份额分别为116.66亿份、823.88亿份、137.60亿份,份额占比分别为9.82%、69.34%、11.58%。其中,股票型基金发行与上月基本保持一致,混合型基金份额占比则大幅上升,而债券型基金份额占比由去年12月的54.35%缩小至11.58%。

产品方面,1月没有发行份额超过百亿的爆款基金出现,持有类基金成为1月基金发行的主要品种。数据显示,多只持有类基金1月发行份额在各类产品中居前。例如,兴证全球合衡三年持有A在发行2天内成功募集59.84亿份,为1月基金“热卖榜”第一。信达澳银智远三年持有期A、广发瑞誉一年持有A两只发行份额超过40亿份的基金产品也均为持有型基金。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震荡市场下,持有期基金一定程度上能缓解“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困局。长期来看,在大类资产配置时代,投资者将更加偏好长期稳健的投资,持有期基金也将会继续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罗逸姝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