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勤:全球各地区银行业复苏趋势不平衡 中国银行业实力持续增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芳 2022-01-26 10: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香港1月25日电 国际性会计师事务所德勤25日发布《2022年全球银行业及资本市场展望》报告。德勤指出,虽然疫情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但2022年全球银行业的财务指标仍整体向好。不过,全球各地区银行业复苏趋势并不平衡,中国银行业实力持续增强。

德勤全球金融服务行业研究中心银行及资本市场研究主任瓦尔?斯利尼瓦斯(Val Srinivas)指出,在欧洲,由于银行业属于受疫情冲击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大多数银行的盈利尚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就亚太地区而言,中国银行业实力持续增强,表现亮眼;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银行也基本保持稳健。此外,许多东南亚国家的银行资产品质问题导致亚太区整体饱受“K型”复苏的困扰。

他表示,尽管2022年利率可能会有所上升,但短期低利率将使利息收入/净息差继续承压。交易收入和收费业务增长所带来的非利息收入有机会出现更明显的回升之势,营业收入实现整体增长。如今银行应更积极大胆制定变革计划,配合相应的步调和规模,着力取得实质性进展。

报告指出,银行业正处于成败攸关的时刻,采取关键行动的机会转瞬即逝,全球银行业在面对盈利能力、人才、客户与风险管理等各方面挑战的同时,也正是全力实行ESG(环境、社会与企业管理)倡议的最佳时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