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大股指齐跌 投资者不必盲目杀跌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唐洁琼 实习生 兰滨胜 2022-01-06 15:41:47
时刻新闻
—分享—

周三A股三大股指携手下跌,让期待反弹的投资者又遭受了重击。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595.18点,跌1.02%;深证成指报14525.8点,跌1.8%;创业板指报3161.51点,大跌2.73%。全天两市交投继续放量,沪市成交5390亿元,深市成交7588亿元。

盘面显示,主流板块纷纷下挫,包括锂电、芯片、航空航天、电力板块成为了领跌的主力。这些板块去年都或多或少有较好的表现,特别是锂电和电力板块极为活跃,其中积累的获利筹码丰厚。考虑到2022年春节较往年来得早,因此不排除有机构投资者在提前兑现或是在为来年新春行情换股做准备。与此同时,由于近期涨势过猛,中药板块也出现重挫,对人气影响较为严重。此外,中国移动新股上市,终盘虽然小幅飘红,但涨幅对于新股而言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且盘中甚至险些破发。该股流通盘虽仅4.7亿元,但总股本高达213亿元,加之发行价高达57.58元,从而使得市场多少存在“抽血”的感觉。

“如果金融板块不能有所担当,那么大盘在3600点附近还会折腾很久。”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评析。

从技术图形来看,一般情况下都会“走在前面”的创业板指周三虽然放量下跌,且跌幅较大,但是仍然在60日均线处获得了支撑。从今年早些时候的走势看,这条均线堪称创业板指的重要参考指标,虽然多次被短线跌破,但是都很快再次拉升。因此,当前情况下,投资者不必盲目杀跌。(全媒体记者 曹开阳)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唐洁琼 实习生 兰滨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