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行部署明年八大重点工作 将坚持推动金融风险防范化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编辑:吴芳 2021-12-28 00: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央行27日发布消息称,2022年中国央行工作会议当天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主要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

具体而言,中国央行明年的工作有八个方面:一是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二是精准加大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三是进一步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和治理机制,四是坚持推动金融风险防范化解,五是持续深化国际金融合作,六是不断深化金融改革,七是进一步优化外汇管理和服务,八是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与管理水平。

会议称,明年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

此外,要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会议还提到,要继续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方针,稳妥有序做好重点机构风险处置化解工作,发挥存款保险制度和行业保障基金在风险处置中的作用。

同时,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依法加强对资本和平台企业监管,持续做好头部网络金融平台整改工作。稳妥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