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要来了!“自燃”纳入保障范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21-12-16 09: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其官网公布了《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试行)》(以下简称《专属条款》)。与传统机动车商业保险相比,《专属条款》既为电驱动、电池、电控系统提供保障,又全面涵盖新能源汽车行驶、停放、充电及作业的使用场景,车主担心的“自燃”问题也有了明确规定。

记者注意到,此次发布的《专属条款》包括3大主险、13大附加险。主险包括新能源汽车损失保险、新能源汽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新能源汽车车上人员责任保险共三个独立的险种,投保人可以选择投保全部险种,也可以选择投保其中部分险种。三大主险均将起火燃烧纳入到意外事故当中,保险责任有所覆盖。

13个附加险除了传统车险中的划痕险、车上货物责任险等外,还增加了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一些风险保障,包括外部电网、自用充电桩等新能源汽车专属附加险。值得注意的是,电池衰减问题并不在示范条款的保障范围内。

12月15日,记者获悉,目前保险公司还在进行联调测试,预计验收通过后将于近期上线新能源车险专属条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