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工会:把“实事清单” 办成职工“幸福清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蓝莹 编辑:吴芳 2021-12-14 11: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蓝莹 报道

一直以来,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工会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服务基层 服务职工”为工作宗旨,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用心办好职工身边事。2021年,在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各级工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一项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实事被按下“快进键”,办出“加速度”。全省趣味运动会、基层机构赋能、职工素质提升等“关爱工程”圆满完成,增强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文体活动再拓新,趣味运动激活力

近年来,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工会注重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平均每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十余个系列文体活动,13家工会小组每年还会自行开展文体活动四十余场。2021年年初,为不断探索工会工作新思路、新办法,分公司工会主席陈先敏多次带队赴中支机构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到当前职工对趣味运动会的呼声强烈。于是全省职工趣味运动会被列在了2021年分公司工会重点工作的清单上。定了就干、马上就办。依据13家工会小组的具体需求,同时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和各机构业务冲刺两大前提,分公司工会排除万难,经过悉心策划、统筹安排,于2021年10月-12月期间,在12个地市先后组织开展了“初心二十载 共享太平情”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第一届趣味运动会,全省共586名工会会员激情参与。每场趣味运动会的气氛都非常热烈,广大职工在轻松愉悦又不乏激烈刺激的氛围中,完成了一个个充满趣味的游戏项目,不仅体验到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还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和争先创优意识。

图片3_副本_副本.png

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第一届趣味运动会(长沙站)。

分公司工会通过举办全省第一届趣味运动会,既实现了职工所盼,满足了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又进一步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赋能基层再升级,奏响幸福新乐章

近年来,基层一线面临的业务压力逐渐增大。帮助职工科学应对压力维护心理健康,做新时代幸福的奋斗者,是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广大职工与工会组织的共同愿景。2021年,分公司工会以“幸福中支”文化软件和“职工小家”设施硬件的升级为着力点,打造高质量“幸福小家”Pro版,进一步为一线职工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持续提升基层员工的幸福指数。

“幸福中支”项目由分公司工会邀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公司共同完成。通过一系列测评访谈数据,分析出中支机构的幸福能力建设情况及其薄弱环节,并依此制定出专项的改善计划。在岳阳“幸福中支”共建的活动现场,6名来自不同条线的基层员工,先后在心理咨询老师的引导下,诉说着自己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烦恼。第二天,机构管理层就根据他们反映的痛点,与咨询老师共同研创出了可落地的改进方案和跟进计划。在娄底,心理咨询老师从沟通能力测试、共情沟通技巧、家庭工作平衡和互动解疑答惑四个方面,带领员工们理解并练习了工作生活的平衡艺术,还通过各种创意有趣的拓展活动,舒缓员工工作压力。

打造有温度的职工小家一直是分公司工会的目标。2021年,分公司工会对邵阳、永州、娄底、怀化及长沙5家职工小家进行硬件升级。在原有健身区、图书室、休闲区的基础上,增设更丰富的功能设施,例如卷腹机、乒乓球桌、哑铃、排球场、育婴台、小冰箱等,为员工提供更舒适的办公环境,创造更多的业余减压方式。

图片4_副本_副本.png

太平人寿邵阳中心支公司“职工小家”排球场(升级前)。

图片5_副本_副本.png

太平人寿邵阳中心支公司“职工小家”排球场(升级后)。

素质提升多通道,引领建功燃热血

提高职工素质,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参与公司的发展建设,使员工产生归属感,是工会打造和谐劳动关系的具体体现。2021年,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工会持续强化劳动技能竞赛、最美太平人工作室、职工大讲堂三大通道,全面推动职工素质提升工程。

3月以来,分公司工会联合个险、运营、客服、财务等条线,在全省范围内陆续开展了10次技能竞赛,近800人次参与,广大员工的聪明才智得到充分涌流,员工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同时,分公司四家最美太平人工作室分别从理赔调查、心理资本、数据分析处理和视频创意剪辑等四个维度,组织开展了9场针对性的培训。培训不仅结合了专业知识与案例实操,而且为了巩固学员们的学习成果,设置了课后作业,建立了追踪辅导与评优机制,切实推进岗位学习、岗位创新、岗位成才、岗位奉献。

图片6_副本_副本.png

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运营条线技能竞赛。

除了业务技能上的培训竞赛,分公司工会将职工关爱工作做深做细,通过职工大讲堂开展科学育儿、亲密关系维系、情商修炼、压力缓解等5场线上线下讲座,普及科学理念,帮助职工建立和谐的家庭生活。

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工会时刻把职工的“急难愁盼”挂在心头,职工关心关注的焦点在哪里,办实事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切实将心系职工的“实事清单”办成“幸福清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蓝莹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2/14/10557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