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外汇储备连续两个月回升 11月末达32224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编辑:吴芳 2021-12-08 08: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外汇储备实现“两连升”。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224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48亿美元,升幅为0.15%。此外,中国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按SDR(特别提款权)计,中国外汇储备为23003.97亿SDR。

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对记者表示,2021年11月,外汇市场交易保持活跃,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平稳。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情进展、主要国家货币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总体上涨。外汇储备以美元为计价货币,在汇率折算与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下,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11月的外汇储备规模是连续第二个月回升,也是连续第七个月保持在3.2万亿美元之上。本月外汇储备规模回升,主要由估值因素导致,贸易和资本流动因素也对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形成一定支撑。

温彬称,下一阶段,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将继续保持稳定。中国经济总体保持恢复态势,宏观政策加大跨周期调节力度,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奠定了基础。同时,全球经济的复苏有望对贸易形成支撑,国内证券投资具有良好前景,资金有望保持流入态势,有助于促进国际收支和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

王春英也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起伏反复,世界经济复苏面临较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国际金融市场波动较大。但中国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持续恢复,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