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见义勇为献生命 人保财险快速理赔1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吴芳 2021-12-03 21: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20_副本.jpg

李凤姣的家属向人保财险武冈支公司赠送锦旗。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杨天午)“谢谢政府为见义勇为者买了保险,谢谢人保财险快速赔付了10万元”,12月2日,武冈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李凤姣的家属对前来慰问的武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拥汶、人保财险武冈支公司负责人等领导满怀感激,并将“真诚接待暖人心、诚信服务理赔快”的锦旗送给人保财险武冈支公司。

今年6月24日18时许,武冈市文坪镇拥坪村村民李凤姣在武冈市文坪镇安心村冷铺里路段行走时,正准备穿越马路,突然发现前方一个3岁左右的小孩在马路上奔跑,此时一辆重型自卸货车正往小男孩开来,司机急促鸣笛提醒,小孩更加慌张,跑到了马路中间,危急关头,李凤姣挺身而出,冲了上去,将小孩猛地拉开,小孩得救了,但李凤姣来不及躲开,被货车直接撞上,后因伤势过重医治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武冈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研究核实后决定,由市人民政府授予李凤姣“武冈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并给予奖励。人保财险武冈支公司在见义勇为认定后积极协助李凤姣的家属收集相关资料,简化理赔流程,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支付了见义勇为保险赔偿金10万元。

近年来,武冈市委、市政府创新政府风险保障方式,实行政府购买服务、商业保险补偿的运作模式,由武冈市委政法委向人保财险武冈支公司投保见义勇为救助责任保险,通过保险保障的形式“助阵”见义勇为行为,防止“见义勇为英模流血又流泪”。这种方式进一步弘扬了见义勇为精神,引导鼓励更多的人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自觉参与到见义勇为的义举中来。人保财险武冈支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险种对在保险合同载明的经认定的见义勇为行为而导致的伤残或死亡,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每人伤亡赔偿限额1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2/03/10486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