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季度信托资产余额为20.44万亿元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吴芳 2021-12-02 12: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信托业协会12月1日发布的《2021年三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信托业受托管理的信托资产余额为20.44万亿元,同比下降2%,较二季度末环比下降0.94%,较2017年四季度末峰值下降22.11%。

从信托功能来看,事务管理类信托规模及占比仍居首位但持续下降。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事务管理类信托规模为8.55万亿元,同比下降7.38%,环比下降3.6%;事务管理类信托占比为41.83%,同比上升2.4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15个百分点。

“事务管理类、投资类和融资类的信托规模及占比变化表明,信托行业正在符合监管导向下,着力优化业务结构。”对于今年三季度信托业表现,中国信托业协会特约研究员周萍分析称,信托行业在严监管的引导下,信托资产规模持续压降,规模变化趋向平稳。集合资金信托、管理财产信托规模保持平稳增长,反映出信托公司在积极谋划业务转型。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