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丰银行长沙分行:发力聚力借力,创新服务植根三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江辉 编辑:吴芳 2021-11-26 22: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恒丰银行长沙分行根植三湘大地,加大对重点领域融资支持力度、加快产业链供应链金融的发展、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有力推动金融资源加速向“三个高地”“四新领域”领域聚集。

发力绿色金融,为风电项目注入金融“活水”。

今年3月,恒丰银行长沙分行联合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成功落地全国首单绿色债权融资计划(碳中和债),为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风力发电项目建设提供了2亿元的资金支持,为风机注入金融“活水”。该项目预计年上网发电量逾2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4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236吨,二氧化碳15吨,灰渣约2万吨。

聚力实体经济,将低成本资金直达300家上游供应商。

5月,恒丰银行长沙分行成功发行湖南省首单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融信通达(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2021年度三一金票第一期定向资产支持商业票据,将债券市场低成本资金“直达”300家上游供应商。

该项目核心企业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全球第四的工程机械制造商。资产支持商业票据作为资产支持类融资直达创新产品,具有产品期限短、可滚动发行的特点,可基于产业链和供应链,支持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新的低成本融资渠道。该笔资产支持商业票据储架100亿元,首期发行9.46亿元,产品基础资产涉及核心企业上游供应商300余家、涉及应收账款金额10亿余元。

借力数字化,用“网络链”打通“资金链”。

恒丰银行长沙分行用金融科技为供应链赋能,助力湖南实体经济发展。9月,长沙分行携手中企云链落地全行首笔“云链保理”供应链融资业务,为全球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上游供应商发放百万元保理融资。长沙分行依托中企云链搭建数字化场景,借力信息共享共通的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为核心企业开具电子付款凭证“云信”,打通资金链“堵点”,将核心企业优质信用沿供应链传导至末端供应商,实现债权持有期间的应收账款多级流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江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