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19日起发行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吴芳 2021-11-19 09: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北交所鸣锣开市,首批北交所主题公募基金也将亮相。记者获悉,包括易方达、华夏等在内的首批8家公募基金申报的北交所主题产品将于19日起正式公开发行,每只基金首次募集规模上限均为5亿元。中小投资者将可突破资金门槛限制,参与投资北交所上市公司。

综合来看,该类基金均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并设置了两年封闭期。以发布公告的易方达基金为例,易方达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比例为60%至100%,其中投资于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此外还可投资于沪深交易所和港股通股票,适度拓宽了投资范围。

北交所首批上市企业主要分布于高端制造领域,形成了科技、创新和资本的聚集效应,也为公募基金参与投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了优质平台。广发基金成长投资部基金经理吴远怡表示,广发基金将切实参与到北交所上市企业投资中,深入挖掘创新型中小企业投资价值,让更多投资者有机会分享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成长红利。密切关注北交所建设,继续研究开发创新型产品,力争为市场带来更多流动性,提升中小企业融资效率。华夏基金指出,从估值角度看,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估值明显低于科创板、创业板公司。随着北交所设立,相关上市公司后续融资功能将进一步提升,其中经营较好的公司有望在资本助力下迎来较快增长。

易方达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金将重点关注企业的发展空间和成长性,优选具备良好发展趋势和成长潜力的企业,捕捉个股的成长所带来的价值提升的投资机会,让更多投资者分享科技创新及高端制造领域中小企业成长的红利。另外,基金以封闭期和开放期滚动的方式运作,每两年开放一次,有助于基金管理人专注中长期投资。汇添富基金则表示,旗下北交所主题基金将选择包括主线龙头股票,如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等行业的个股,处于蛰伏期的逆向股票,如消费品、医疗器械等行业个股。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