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使命与担当谱写党建新篇章 记中国人寿寿险河北省分公司王玮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国网财经 编辑:吴芳 2021-10-28 13: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8.png

王玮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河北省分公司党委组织部一名党务工作者。四年来,她出色地完成了党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中国人寿寿险河北省分公司党建基础工作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作出了积极贡献。

刻苦钻研,让自身党务工作“拿得起”

打铁还需自身硬。王玮深知,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是做好党务工作的基础。自到岗以来,她利用各种机会深入学习党务知识,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她早已熟记于心,用理论滋养初心、用理论引领使命。

经过一系列的学习,她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从思想、政治和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几年来,她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参与了公司多个党建材料和规章制度的起草。由于个人业务能力突出,同事们都称她“河北国寿党建能手”。

夯实基础,让基层党组织“过得硬”

作为党务工作者,王玮始终把自己定位为党建工作的“直接责任人”。为了履行好“直接责任人”职责,她积极思考,勇于创新,为夯实全省系统党建基础工作打造了三个“抓手”。

主攻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要想通过党建为业务发展注入新动力,王玮深知基层党组织队伍是关键。通过开展“争当优秀党支部书记”活动,利用网页、云助理及微信群等宣传方式,把优秀党支部书记的经验做法发扬光大,用先进典型引领良好司风,带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争做优秀的浓厚氛围,努力让每位党支部书记都成为一面旗帜。

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几年来,为了将基层党组织队伍做大做强,王玮通过党支部活动专项经费、疫情防控专项经费等形式为基层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她还积极组织各地市分公司推荐党务工作者到省公司参与跟班学习,亲自做好传、帮、带,累积培训1000余人次。

着力构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的“党建脉络体系”,形成“书记抓、抓书记”的生动局面。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能力建设,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时代性,2020年8月,在王玮的带领下,全省系统首届“书记讲党课”评选大赛拉开序幕。来自地市公司11位党委书记和25位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走上讲台讲党史、悟真理,为全省系统营造了书记带头抓党建的浓厚氛围。

多措并举,让基层党建工作“有活力”

中国人寿寿险河北省分公司历届党委班子都非常重视党建工作,探索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做法。王玮从事党务工作后,首先思考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在省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推动河北省分公司的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在创新中实现突破,以实效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将营销员党建工作打造成全系统的一张“名片”。为更好地实现党建与业务发展相促进、相融合,河北省分公司连续5年在业务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营销员党员竞赛活动,并根据实际情况,成立39家营销员功能型党支部。通过积极组织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党建活动,增强了全省系统营销员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党组织归属感,提高了营销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强有力地推动了公司各项业务发展。

积极运用创新方法开展党建工作。通过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打造主题党日活动与理论学习、微型党课、基层调研、红色教育、当前工作等相结合的创新性活动形式,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中去。

坚持用先锋模范激发党建活力。为充分发挥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2019年河北省分公司紧紧围绕“加强作风建设”这一主题,组织举办了全省系统加强作风建设“优秀组织案例”评选大赛。全省12家党委268个基层党支部参赛,10个优秀组织生活案例获得相应奖项,展示了全省系统守纪律、有激情、在状态、抓执行的工作风貌。2020年,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掀起争做“特色示范”的高潮,评选出“省级特色示范党支部”24个,“省级共产党员示范先锋”36名;“市级特色示范党支部”47个,“市级共产党员示范先锋”174名;“县级特色示范党支部”62个,“县级共产党员示范先锋”201名,为全省系统培育出了一批特色鲜明、业绩突出、示范作用明显的党建阵地和先锋模范,让全省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有榜样、干有示范。

“恒者行远,思者常新,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是对王玮多年来深耕党建工作的最好诠释。作为一名国有控股金融保险企业的党务工作者,她带头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积极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称号。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国网财经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