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亚洲制造业增速平稳 PMI微幅回升至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编辑:吴芳 2021-10-07 10: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10月6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亚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较上月微幅回升0.2个百分点至50.9%。

从主要国家看,之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印度、印尼、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国制造业活动有明显恢复,制造业PMI较上月均有较为明显的回升,成为本月亚洲PMI保持稳定的主要动力。三季度看,在疫情影响下,亚洲制造业增速较二季度有所放缓,亚洲制造业PMI均值为51%,较二季度下降0.9个百分点。

分析称,基于疫情对亚洲一些国家的影响,亚洲开发银行在维持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不变的同时,下调了亚洲发展中经济体2021年的增长预期。受疫情影响,亚洲一些国家不得不采取较为严格的防控措施,客观上影响了各国经济恢复进度。疫苗接种不均衡且落后于发达经济体,也是影响这些国家经济恢复进度的原因之一。尽管有疫情影响,但亚洲的发展潜力依然较好,特别是RCEP的生效将进一步推进亚洲区域的产业链和供应链融合,扩大亚洲对全球经济的拉动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