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买票充值!数字人民币走进地铁售票机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吴芳 2021-08-03 09: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买票、充值!数字人民币走进地铁售票机!手把手教你操作→

从今天开始,北京地铁新增数字人民币购买地铁票和充值等功能。如何用数字人民币买票?记者到现场进行了体验。

记者来到地铁9号线军事博物馆站,买一张到地铁一号线南礼士路站的地铁票,票价是3元。

记者观察到,在自助购票机屏幕上,除了过去的扫码支付、现金支付以外,还新增了数字人民币的支付按钮。点击按钮后会出现支付二维码,再打开手机上的数字人民币App,扫码进行支付后,就可以领到一张地铁单程票。

如今,走进北京地铁任意站点,除了自助购票,数字人民币也支持补票和充值功能,这一功能在人工窗口使用也同样方便。

和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支付方式一样,只要在支付环节将手机上的“数字人民币App”付款码对准收款设备上的二维码扫码区域,扫描支付并扣款成功后就可完成相应操作。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