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金价格突然“跳水” 下半年金价走势如何?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马春阳 编辑:吴芳 2021-07-05 09: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黄金在6月中旬(6月14日到6月18日)遭到重创,黄金期货价格创去年3月中旬以来单周最大跌幅。截至6月18日收盘,COMEX(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报1763.9美元/盎司,一周内大跌6.16%。截至6月25日,COMEX黄金期货报收于1781.8美元/盎司。

业内人士表示,黄金价格突然“跳水”,无疑与美联储议息会议释放的有关收紧流动性的信号有关。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美联储召开了今年年内的第四次议息会议,此次会议上虽维持了基准利率在0%—0.25%的水平不变,但18位官员中有13人支持在2023年底前至少加息一次,其中11位官员预计到2023年底至少加息两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储官员们在会上讨论了缩减QE(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尽管目前美联储的购债规模维持不变,但鲍威尔的话被认为是向市场提前传递部分转向信号,美联储缩减QE窗口期或已临近。这个会议结果是导致金价大幅下跌的关键原因所在。”金砖汇通首席策略分析师赵相宾对记者表示。

世界黄金协会日前表示,对于美联储未来加息、货币政策和通货膨胀的预期成为近期市场焦点,黄金表现也因而受到密切关注。虽然最近几个月以来利率一路走高,但从历史上看,当前利率对黄金回报率的影响有限。

黄金圈公众号创始人舒雷认为,金价仍有机会在下半年走出年内新高,理由有三:一是金价受到实际利率影响较大,当前美元实际利率仍处于负利区间,黄金的吸引力依然存在;二是未来两年美联储真正加息仍然难度较大;三是美国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经历表明,通胀上行加息后,金价会出现回调,但其后恰恰会受益于黄金自身抵御通胀的功能属性,金价继而走出上行表现。

中信建投期货则指出,6月以来,黄金不再延续前两个月的强势表现,呈现见顶回落趋势,而在美联储会议显露鹰派态度后,金价进一步下挫。目前,黄金市场价格支撑因素正逐步消失,或已进入熊市初期。

此外,华泰期货认为,黄金ETF持仓自今年二季度以来便一改此前持续回落的态势,即便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当日黄金价格大幅下跌的情况下,黄金ETF持仓也未见明显下滑。短期来看,黄金价格或许难以延续此前持续走强的态势,但出现连续大幅下跌的概率并不大。

赵相宾建议,从技术走势看,周线抛压比较沉重,黄金价格还有进一步下行趋势,投资者可等价格企稳时逢低按需买入。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马春阳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