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丨全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吴芳 2021-06-16 14: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年6月是全国第9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今天,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集中宣传日活动在全省14个市州同步启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引导公众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守护好“钱袋子”。

近年来,非法集资的花样不断翻新,从传统的投资担保、理财咨询转到P2P网贷平台,非法集资的触手更是蔓延到养老行业。今年5月1日起,《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正式施行,体现了国家对非法集资犯罪加大惩处力度的决心。

本次活动由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主题是“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

宣传月将重点突出以下内容:一是结合《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内容,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二是针对私募基金、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电商平台、房地产、养老服务、涉农组织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打着区块链、虚拟货币、解债服务等旗号的新型风险,强化风险警示提示。三是引导社会公众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