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长沙丨2021年湖南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集中宣传日活动启动

来源:智慧长沙 作者:周娅婷 编辑:吴芳 2021-06-16 10: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9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今天,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集中宣传日活动在全省14个市州同步启动,各市州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重点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01.jpg

在今天长沙的活动现场,专业律师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三大核心法律问题”为广大市民进行解读。

上海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主任戴勇坚介绍,“非法集资花样频出,但万变不离其宗,只要大家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神话,树立风险防范意识,端正利益心态,牢记非法集资识别三要件,即非法性、利诱性、社会性,就能避免上当受骗。”

02.jpg

来自银行、保险、证券、律所等机构的专家与广大市民面对面交流,就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进行答疑解惑,倡议广大市民和投资者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表示,“接下来会强化组织领导,各个市州、各个县、各级各部门都要成立相应的机构,组织专门的人员力量来进行总体协调和能动;出台一系列的强化打击非法集资力度的文件;广泛开展宣讲,做到防范风险家喻户晓;加强行业监管部门的责任。”

来源:智慧长沙

作者:周娅婷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