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征信报告现侮辱性字眼 涉事公司被暂停征信系统查询权限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劲玉 编辑:吴芳 2021-05-27 09:11: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太原5月26日电(记者 王劲玉)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26日发布公告称,为切实保护信息主体征信合法权益,规范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接入机构的操作行为,决定从即日起暂停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征信系统查询权限,责成其内部整改,切实落实各项监管要求。

据媒体报道,江苏南通市民房女士在查询个人征信时发现,其职业信息“工作单位”一栏中竟然出现了侮辱性字样,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上传不当信息。

事件发生后,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分别于4月8日、5月25日约谈晋商消费金融公司,并对其征信业务情况开展了实地核查,要求其深入调查事件原因,严肃追责。

相关链接:征信报告现侮辱性字眼 央行太原中心支行再约谈晋商消金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劲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