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尔·盖茨结束27年婚姻 这会是“史上最贵”离婚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芳 2021-05-04 17: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日,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盖茨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离婚。声明表示,离婚后,两人将继续共同从事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工作。

回顾二人甜蜜过往,点点滴滴引人艳羡,他们对慈善事业的热衷,更让无数人称道。如今,这段长达27年的婚姻走到了尽头。这会是“史上最贵”离婚吗?

长达27年的婚姻划上句号

据二人发表的联合声明,“在经过了许多思考以及对关系的尝试之后,我们作出了结束婚姻的决定。在过去的27年当中,我们抚养了三个孩子,并且建立了一个覆盖全世界,意图让所有人都过上健康充实生活的基金会。我们仍然分享着基于上述信念的使命,并且将继续在基金会当中共同工作,但我们不再相信在生命的下一段还能一起成长。”

声明并无更多细节,但恳求外界尊重他们和家人的空间与隐私。

他曾说,“无法再找到这一生更好的伴侣了”

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的爱情,曾令无数人艳羡。梅琳达是微软公司的员工,1987年,她加入微软后不久与盖茨相识。二人于1994年结婚,育有三子女。

2019年8月15日,盖茨分享两人亲密相拥的照片,为梅琳达庆生,称呼对方为最喜欢的人。

就在2020年的情人节,盖茨还晒出搂着梅琳达一起逛水果市场的背影照,配文写道,“我无法再找到这一生更好的伴侣了”。

两人结婚26年纪念日之际,梅琳达也晒出两人一起跳舞的照片庆祝。

梅琳达庆祝结婚25周年接受访问时,曾透露了维持二人婚姻关系的关键,即为“耐心”二字。她说,盖茨“需要一点训练”。她记得有一次,盖茨惹恼了她,因为她为三个孩子做准备,开车出门需要帮助,但盖茨却“沉迷”在一本有关丘吉尔的书里,没有及时帮助她。

对待彼此,以“耐心”坚持了27年的这对夫妻,婚姻路如今却也走到了尽头。

携手投身慈善事业

梅琳达不仅见证了盖茨财富帝国的建立,伴其走过风风雨雨,也与之共同投身慈善事业。二人的盖茨基金会被认为是全世界财力最雄厚的基金会之一。

据“中央社”指出,20年来,盖茨的基金会投入超过540亿美元资金,在传染疾病控制、农业研究、基本卫生保健等领域上,足迹扩及全球。

2020年,其基金会承诺再捐2.5亿美元来协助对抗疫情,包括用于加速开发并公平分配新冠检测工具、药物和疫苗,以助力终结全球新冠疫情。

这会是“史上最贵”离婚吗?

如今,二人宣布离婚后,巨额财产将怎么分?

有报道称,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盖茨的这场离婚预计将异常昂贵,但可能还不算“最贵”。盖茨的财富目前全世界排名第四,身家大约为1240亿美元。

而这与亚马逊集团创办人贝索斯(Jeff Bezos)的离婚相比,似乎还不能算“最贵”。当时,贝索斯的婚外情公布后,与前妻麦肯锡的离婚共分约1500亿美元财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