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份基金发行处于低谷 环比缩水超六成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吴芳 2021-04-29 09: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已近尾声,基金发行依然处于低谷水平。同花顺数据显示,以基金成立日作为统计标准,截至4月28日,四月以来新发基金共87只,调整后的发行份额为1054.29亿份,相比上月2819.95亿份再度缩水超六成。实际上,与今年1月份的高点相比,2月至4月以来新基金发行份额持续缩水,环比分别减少39.47%,4.95%和62.61%。而单只基金的平均发行份额也从1月份的40.17亿份,大幅下降至4月份的12.55亿份。

从结构来看,权益类基金发行骤降,风格更为保守的债券型基金成为发行主流。同花顺数据显示,4月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份额占比均出现显著回落。股票型基金发行仅56.86亿份,占比为5.39%;混合型基金发行份额为521.65亿份,占比为49.48%。值得注意的是,在前三月,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发行份额占比分别在12%和67%以上。与此同时,4月债券型基金的发行份额占比达到37.44%,前三月则均不超过16%。

不过,随着四月底市场回升,基金发行也初现回暖。4月28日早间,广发基金发布了广发核心优选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基金合同生效公告,宣布该基金募集份额达69.70亿份,打破公募基金行业FOF首募规模的纪录。业内人士表示,经过前期大幅调整,A股市场部分优质标的估值相对合理,新发基金也会选择在此时进行建仓布局。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