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入常态化阶段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张莫 编辑:吴芳 2021-04-02 10:24:0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4月1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表示,我国金融风险总体趋向收敛。但他同时表示,我国金融风险是多年长期积累形成的,是体制性、机制性、周期性和行为性等因素叠加的一个结果,尤其当前疫情影响不确定性较大,宏观环境依然复杂严峻,国际资本流动的波动比较大,外部冲击引发境内金融市场波动,股市、债市和大宗商品市场面临振荡的风险;少数的大型企业集团目前还处在风险的暴露期,中低资质的企业还面临融资困境,债务违约的风险比较高;部分热点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仍然比较大,高杠杆的中小房企的债务违约等潜在风险也值得持续关注。

他说,面对这些风险,下一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入常态化的阶段,金融管理部门还将继续聚焦重点领域,全力做好存量风险的化解工作,同时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健全金融风险预防预警体系,提升金融风险防控的前瞻性、全局性和主动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张莫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