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富时罗素确认将中国国债纳入其旗舰指数

来源:新华网 编辑:吴芳 2021-03-31 09:2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伦敦3月29日电 全球三大债券指数供应机构之一的富时罗素29日宣布,经过数月监测与审核后,该机构决定自今年10月29日开始将中国国债纳入其富时世界国债指数。

富时罗素当天在其网站发布公告说,纳入过程将分步骤在36个月内完成。完成后,中国国债占富时世界国债指数的权重将达5.25%。

富时罗素首席执行官瓦卡斯·萨马德在公告中对中国市场监管部门取得这一里程碑式的成绩表示祝贺。公告说,这一决定反映了富时罗素对中国市场改革巨大成就的肯定。

渣打银行此前预计,中国国债开始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后一年内,中国债市将有望获得1300亿至156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中国债券已先后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和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加上富时世界国债指数,中国债券将集齐全球三大主流债券指数。

来源:新华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