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保监会提醒防范短信钓鱼诈骗侵害资金安全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谟晓、李延霞 编辑:吴芳 2021-03-17 09: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一些不法分子通过群发短信,假冒银行名义诱导客户点击短信中网站链接访问虚假手机银行系统,盗取客户资金的情况,银保监会16日发布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注意保护个人账户信息安全,从官方渠道办理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业务,谨防短信钓鱼诈骗侵害资金安全。

银保监会指出,向消费者发送短信钓鱼链接是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法之一。受骗对象多为风险防范意识较弱、对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登录操作不熟悉的人群。此类诈骗一般是有组织的专业诈骗,目的主要是窃取消费者银行账户信息或盗取账户资金。

银保监会提醒消费者要对不明短信、不明网站链接和页面、不明手机App提高警惕,尤其是在被要求提供个人银行账户敏感信息时,要多看多思,防止受骗。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谟晓、李延霞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