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00亿元!他成为湖南最有钱的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21-03-03 10:43:2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湖南上榜企业家共有18位,中国新增富豪面孔远超美国

3月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首次成为世界首富,财富总额达1.28万亿元人民币。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以5500亿元的财富首度成为中国首富,也是第一位进入全球富豪榜前十的中国企业家,排名第七,并跻身亚洲首富。

湖南地区共有18名企业家上榜,其中爱尔眼科的陈邦排名最靠前,以1700亿元的财富位居全球富豪榜第61位。去年的湖南首富——蓝思科技的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以1070亿元的财富排在第二;第三则是三一重工的梁稳根,财富为1000亿元。

农夫山泉钟睒睒成为亚洲新首富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年发布“全球富豪榜”,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15日。今年共有来自68个国家、2402家公司的3228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上榜。

榜单前10名中有三张新面孔: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和爱马仕集团董事长贝特朗·皮埃奇。

得益于2020年9月农夫山泉在香港上市,67岁的钟睒睒以550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七,成为中国首富并问鼎亚洲首富,这也是中国第一次有人进入全球企业家榜单前十名。

爱尔眼科陈邦成为新一届湖南首富

三湘都市报记者查阅榜单发现,居住地位于湖南的上榜富豪共有18位,其中有16人居住在长沙,其余两人分别居住在株洲、益阳。

股价的变化,让湖南企业家在榜单中的排名悄然生变。

爱尔眼科的陈邦去年在湖南富豪名单里居于第二,但过去一年财富大涨192%,达到1700亿元,排名上升154位,今年在榜单中位列第61位,在一众湖南企业家中排名最靠前。

去年的湖南首富——蓝思科技的周群飞、郑俊龙夫妇,财富涨幅为70%,达到1070亿元,今年位居湖南富豪榜第二,排在全球第133位。

三一重工的梁稳根财富大涨146%,以1000亿元的财富位居湖南富豪榜第三位,排在全球第148位。

看湖南

眼科医院如何做成湖南首富?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是长沙伢子,1965年出生在军人家庭。

2003年,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成立。

2009年,在鲜有医疗机构上市时,爱尔眼科却成为首批创业板公司,登陆A股。

上市11年,爱尔眼科是公认的高成长股,其业务覆盖亚洲、欧洲和北美洲,在中国内地、欧洲、东南亚拥有3家上市公司,其高点的市值约为IPO时的50倍。

作为实控人,陈邦对爱尔眼科总持股比例达到44.38%,福布斯2020年度中国富豪榜上,他蝉联湖南首富,财富由2019年的540.9亿元增至1047.6亿元,接近翻倍,居全国第28名,身家胜过多数地产富豪。

看中国

中国前5,互联网大佬占4席

除了“卖水的”钟睒睒外,中国榜前5名,互联网大佬占据了80%的江山。

50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70%,以4800亿元人民币位列中国第2;41岁的黄峥以4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超过马云,排到中国第3,涨了3倍;马云家族财富变化不大,位居第4;抖音创始人、38岁的张一鸣随着抖音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人气飙升,他以3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首次进入中国前5、世界前30,财富暴涨3倍,是世界前50名中除了马克·扎克伯格之外最年轻的企业家。胡润表示:“张一鸣和黄峥是中国新首富的最有力竞争者。”

入榜企业家中,中国以318人领跑,其次是美国和印度,分别为95人和50人。

看全球

最牛“70后”马斯克登顶世界首富

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财富比去年增加近万亿人民币,达到1.28万亿,首次成为世界首富。他的大部分财富来自他21%的特斯拉股份,特斯拉目前市值接近8000亿美元。

埃隆·马斯克是过去十年中第四位登上世界首富宝座的人,49岁的他是历年来最年轻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四次排名第一,杰夫·贝佐斯三次排名第一,墨西哥的卡洛斯·斯利姆·埃卢两次排名第一。

去年366天,相当于埃隆·马斯克每天新增财富近35亿元人民币,每小时新增财富1.46亿元人民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