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纽约金价跌至去年6月以来低点 部分分析人士仍看涨黄金后市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吴芳 2021-02-19 09: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由于美元走强和国债收益率处于高位等因素影响,纽约金价17日跌至去年6月以来的低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4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2美元,收于每盎司1772.8美元,跌幅为1.46%;2021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美分,收于每盎司27.315美元,跌幅为0.04%;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1.9美元,收于每盎司1257.7美元,跌幅为1.71%。

17日,金价收于2020年6月以来最低点。交投最活跃的黄金期价50天移动平均线下穿200天移动平均线,市场图表出现“死亡交叉”,为2018年6月以来出现的第一个“死亡交叉”,预示着黄金市场有潜在的长期下降趋势。市场正密切关注“死亡交叉”将如何演变。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技术层面,黄金正在“走软”,但是在1755美元至1765美元有良好支撑。如果继续下跌,支撑价位为1700美元。

导致金价17日下跌的主要原因包括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提振美元和国债收益率。

一些市场分析人士仍然看涨黄金后市。由于目前全球经济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仍然增长乏力,宽松货币政策预计仍将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美国总统拜登也在努力推出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这均将为金价提供支撑。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