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冬里的温度:一碗热粥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春浓 粟丰毅 编辑:吴芳 2021-01-22 17:3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春浓 粟丰毅)近年来,长沙农村商业银行积极践行“有温度的百姓银行”发展愿景,立足本土,服务大众,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在普惠金融服务上做到“全普真惠”,在邻里相守中做到“鱼水情深”、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大寒节来岁不寒

每年腊八节来临之际,长沙农商银行都会开展赠腊八粥、迎新春送温暖、送新春对联、进门抽好礼、红红火火过大年等形式多样的“迎新春贺新年”感恩回馈活动。这些活动装扮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弘扬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邻里送上迎新年的美好祝福。

10.jpg

今年的腊八节里,恰逢大寒节气,气温明显降低。长沙农商银行各网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借助厅堂营销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邻里相守以望、腊八情深意长”主题活动。活动中,为厅堂内客户送去新春挂历、对联、八宝粥、防疫口罩等小礼品,还深入警亭、环卫服务站、敬老院、留守老人等场所和人群,为大家送去热腾腾的腊八粥,让大家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长沙农商银行的深情厚谊。

营业厅里笑声多

“没想到办业务的同时还能喝上腊八粥,你们的服务太暖心了!”一大早来长沙金霞支行办业务的老客户刘娭毑喝了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后乐呵呵地说道。为筹办此次活动,金霞支行半月前就开始着手准备,精心挑选食材、布置厅堂、选购小礼品,还精心准备了厅堂微沙龙、欢乐抓鸡蛋、赠送腊八粥等系列活动。

13.jpg

长沙木莲路支行携手金福社区、雨花家园社区和妇女志愿者们开展“情暖冬日献爱心·腊八粥香暖人心”赠粥活动。客户们热情满满,纷纷为如此暖心的行动点赞,退休干部张大姐说:“长沙农商银行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银行呢,不光给我们送粥,送水果,还送了春联,平时这几个妹陀服务态度也好,我们很信任她们、也感谢她们。”

除了为每一个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送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外,长沙高铁新城支行还邀请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挥笔泼墨,为客户赠送对联。

在长沙望城支行、芙蓉北路支行各网点“腊八节喝腊八粥”活动现场,客户们纷纷表示寒冷的冬天就应该来咱老百姓自己家的银行,“存钱送礼品、过节能喝粥,服务好、业务棒,我们心里暖”。

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在人们手中传递着,如同雷锋的故事般润人心田。

敬老助孤亲情浓

一碗腊八粥,温暖居民心。岳麓支行、雨花支行、湘江支行的党员志愿者们在腊八这天,纷纷走进辖内敬老院和社区,为孤寡困难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腊八粥和大米、面条等慰问品。

另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现场讲解了识别假币、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提醒老人们注意资金财产安全,过个安稳幸福年。

同心呵护环卫情

爱护美好环境,更要守护美好心灵。芙蓉支行、韶山路支行、开福支行各网点针对环卫工人早起的工作特点,专门为他们赶做了首批腊八粥,除邀请他们来网点参加活动外,还派人送到辖内环卫工人休息站,为早起上班的环卫工人送上腊八粥、暖手宝、手套、护手霜等物资和浓情的祝福。

11.jpg

“听说农商银行给我们备好了腊八粥,还准备了这么多好吃的水果,心理暖洋洋的。”环卫工人老李笑呵呵地走进韶山路支行营业厅,环卫工人们在这里喝着香糯可口的腊八粥,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飘出了年的味道。韶山路支行各网点为周边的环卫工人共送出腊八粥600余份,收获着美好的祝福和喜悦的心情。

一碗热粥暖警亭

腊八暖冬行,浓浓警民情!腊八节一大早,城中支行就将精心熬制的腊八粥、购置的水果、牛奶等食物,及口罩、酒精等相关防疫物资,送往芙蓉区公安局第三治安管理大队、定王台派出所丰泉古井警务室,向坚守一线的民警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真诚的敬意。一碗热粥、一场活动、一声祝福、一份关爱,让民警们感受到了银行员工心里装着他们,让他们体验着在默默奉献和付出时有人在牵挂、有人在注目的真切、真情。

12.jpg

每一碗都倾注了爱心,每一碗都是真情回馈。寒冷的天气,他们给客户赠送的不只是一碗腊八粥,传递的是一份温暖,一份感恩;让人们感受到暖暖的心意和贴心的服务,让这个冬天散发出春天的温暖。客户们手捧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谈说着邻里相守的故事,这道亮丽的风景在驱散着严冬的寒冷。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春浓 粟丰毅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8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