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海报⑦ 丨拒绝佳丽贷、校园贷 警惕超前消费

来源:时刻新闻综合 编辑:吴芳 2021-01-08 16: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750-256.jpg

编者按:岁末年初,为进一步加大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南省处非办等相关部门联合红网开展“2021金融课堂——远离非法集资 欢度祥和春节”活动,提醒广大民众远离非法集资,守护“钱袋子”,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非法集资海报合集007.jpg

案例:

刚上大学的小张,因为生活费周转困难,通过网上一家借贷平台借了1万元,原本以为分期还款没有压力,不料利息越滚越高。为了还钱,小张绞尽脑汁,在一年多时间里尝试从各种平台贷款,以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还款,如今她已从20多家网贷平台借贷上百次,需要还款总计约20万元。

“校园贷”,就是大学生通过针对网络贷款的金融机构和平台在网上申请获得信用贷款的方式。

“佳丽贷”名为无抵押、无担保,实际上在放款前会以要求被害人拿着身份证拍裸照、扣押其身份证、拷贝其通讯录、在其手机上装指定ID等方式或以到被害人住处家访等方式抓住被害人的把柄,为逼债做准备。

近年来,不良网贷平台利用所谓的“放款快”“操作便捷”“低利息”等噱头引诱大学生,不少大学生深受其害。

防范“校园贷”“佳丽贷”等,做到“四要”:

一要警惕“注销校园贷”骗局,不向陌生账户转账;二要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办理贷款务必做好前期工作;三要主动学习金融消费知识,保管好个人信息;四要留存有关凭证,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倘若遭遇非法“校园贷”,不要独自面对,要学会沟通,及时向老师、学校、家长、公安机关等反映情况,寻求更多帮助。

温馨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饼,切莫相信一夜暴富的传说。你看中的是人家的高额收益,人家看中的是你的本金,莫贪蝇头小利,当心竹篮打水一场空。

防范非法集资,人人有责,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活动,风险自担,后果自负。

来源:时刻新闻综合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