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海报③ 丨搭上私募的幸福便车?谨防血本无归!

来源:时刻新闻综合 编辑:吴芳 2021-01-08 16:06:18
时刻新闻
—分享—

750-256.jpg

编者按:岁末年初,为进一步加大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南省处非办等相关部门联合红网开展“2021金融课堂——远离非法集资 欢度祥和春节”活动,提醒广大民众远离非法集资,守护“钱袋子”,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非法集资海报合集003.jpg

案例:

某私募机构发行多只契约型基金产品,均未到基金业协会办理备案手续。每只基金产品有6个月、9个月、12个月等多种投资期限供投资者选择,时间短的对外宣称为“体验型”产品,投资金额一般10万起,有的甚至最低只需5万元,远低于法律法规规定的100万元投资门槛。

“本金不受损失,还可获得8%到11%不等年化收益,成为‘超级投资人’”听了该私募机构的宣传后,上班族小刘动心了,将准备拿来买婚房的首付款30万投了进去,结果血本无归。

个人投资私募基金需要注意哪些?

投资前,建议到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http://gs.amac.org.cn)查询该私募基金公司是否登记,该私募产品是否备案。

同时,购买私募产品必须符合法定合格投资者条件,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投资者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三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单只私募基金产品的投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实际投资这只私募产品的总人数不能超过200人。私募产品不能向不特定对象销售。

遇到以下情形请注意:

1、如果你投个5万元就买到了私募产品,那一定是遇到骗子了;

2、如果你接到一个陌生推销电话或者短信,或者看到宣传单,然后买的私募产品,那一定是骗子;

3、如果有人拉你免费旅游 ,然后在度假酒店开投资报告会,从此搭上了私募的幸福便车,那么你上当了!

温馨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饼,切莫相信一夜暴富的传说。你看中的是人家的高额收益,人家看中的是你的本金,莫贪蝇头小利,当心竹篮打水一场空。

防范非法集资,人人有责,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活动,风险自担,后果自负。

来源:时刻新闻综合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