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企兴湘 长沙银行要做“湖南人在粤的主办银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0-12-20 12: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11副本.jpg

长沙银行广州分行与广东省湖南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2_副本.jpg

银企面对面座谈。1-3_副本 (1).jpg

多位湘商代表参加本次活动。1-4 副本 (2).jpg

长沙银行广州分行大力打造“湘”味金融服务品牌。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肖娟)2011年,作为出省的第一家湘军银行,长沙银行将首家省外分行布局广州,“湘”味金融来到南粤大地。

12月18日,由长沙银行与广东省湖南商会联合主办的暖企兴湘推介会在广州召开。会上,长沙银行表示,要将广州分行打造成为“湖南人在粤的主办银行”,做最懂湘亲们的湘味银行。

当天,长沙银行与广东省湖南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协议内容,长沙银行将为广东省湖南商会企业提供200亿元意向授信,为湘商发展添砖加瓦。

千万湖南人闯广东

长沙银行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来广州进行推介?记者了解到,一是源于广东省湖南商会会员企业有需求,二是商会企业与长沙银行“中小微企业的伙伴银行”定位十分契合。

有这样一组数字:1000万湖南人在广东,10万家大小企业,100家大小商会,10000家商会会员,总资产3300亿元,回湘投资逾2000亿元。

后疫情时代,包括湘商企业在内的中小微企业面临困境。广东省湖南商会表示,商会里10000家会员企业,绝大部分是中小企业,需要更多战略合作伙伴,尤其是银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商会的这一提议后得到了会员企业的一致响应。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呼应企业关切是银行的立身之本。”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表示,非常珍视粤港澳大湾区这块热土,愿鼎力支持、服务在粤的湖南老乡,给予优质服务支持,将在粤湘籍企业和同胞作为长沙银行广州分行倾心服务的重要客群,致力于将长沙银行广州分行打造成为“湖南人在粤的主办行”。

银企面对面为湘商发展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银企面对面进行了坦诚的沟通,多家企业开门见山,表达了自己融资的需求和疑问。

“我们企业最大的资产就是知识产权。作为内容生产型的公司,知识产权能否在银行贷款?”“在湖南老家有业务,在广州的资产能否作为合格抵押物”……

记者注意到,虽然来现场的主要是大中型企业,但广东省湖南商会的代表不约而同为中小企业“代言”。

一位企业家代表表示,他作为大型企业不那么依赖银行贷款,但他的上下游企业规模较小,更加需要银行融资渠道,希望银行多关注成长性企业,尤其是疫情中受冲击的行业企业。

当天,长沙银行包括公司业务、零售业务、国际业务、中小企业、投行、办公室等多个部门和条线的负责人集体出动,现场为企业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将进一步提供定制服务满足更多湘商需求。

做“最懂湘亲们的湘味银行”

当天同时也是广东省湖南商会的年会,逾700位湘商代表出席活动。广东省湖南商会会长、禾田投资集团董事长陈乐田表示,湖南人湘情很重,长沙银行是“湖南人的银行”,希望通过这次对接,家乡的银行能倾斜更多资源给湘商企业,为湘商伸出温暖之手。

会上,长沙银行表示,要做“最懂湘亲们的湘味银行”,并现场进行了产品推介,针对在粤细分行业企业,如美食、餐饮、电子、电器、科技行业等介绍了金融解决方案。

针对湘籍在粤企业,长沙银行提供专属产品“湘商贷”,提供乡情优惠利率。不仅全力支持湘籍企业在粤发展,也鼎力支持在粤企业回湘发展。

资料显示,长沙银行广州分行是长沙银行的唯一省外分行,成立于2011年。截至2020年6月,长沙银行广州分行资产规模突破150亿元,业务范围覆盖广东省主要经济重地。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2/20/8737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