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金融安全 农发行长沙县支行开展涉赌涉诈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丹 杨静 编辑:吴芳 2020-11-24 15: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15.jpg

农发行长沙县支行员工向客户普及涉赌涉诈相关知识。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郭丹 杨静)为守护金融安全,抵制网络、跨境赌博,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账户买卖案件发生,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诈骗能力,近期,农发行长沙县支行积极开展涉赌涉诈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全力构建和谐绿色金融环境。

一是该行通过核查账户信息、查询交易流水、实地核实等形式,严格按照核实内容和核实方法对账户进行逐一排查。对可疑情况有效采取增强客户身份识别、设置受控账户等措施进一步加强账户监管。二是对于上级行反馈的系统抽取同一IP操作不同账户的情况进行了特别关注,对所涉及的客户信息进行逐一甄别,针对每个风险账户所对应反洗钱或反欺诈模型特征进行重点排查,凡存在“疑点”的账户,无论实际情况多么复杂,坚持“一查到底”,杜绝“应付了事”的现象。三是加强防赌防诈宣传。依托营业大厅和宣传点,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和过往行人宣传相关法律常识,讲解关于电信诈骗、跨境赌博、网络赌博、账户买卖、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提醒客户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轻信他人,合法合规使用银行账户,正确使用个人有效证件。

通过此次自查,该行进一步提高了全行的风险防控意识和账户管理意识,切实防范跨境赌博及网络诈骗等扰乱金融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为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环境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丹 杨静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2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