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信用记录是你现代生活的“通行证”

来源: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 编辑:吴芳 2020-11-30 13:21: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个人信用记录是什么?

个人信用记录通常是以个人信用报告的形式表现,个人信用报告是征信机构出具的全面、客观地记录个人基本信息、信贷还款、履约及守法等情况的报告,被形象地称为“经济身份证”。

商业银行在取得合规授权的前提下,在受理贷款、信用卡等信贷业务或进行贷后管理时,需要查询个人信用记录。

不良信用是如何产生的?

不良记录主要是在借贷、赊购、担保、租赁、保险、使用信用卡等活动中未按照合同履行义务或未承担相关责任所产生的。

1.贷款(含在银行,或在相关网络借贷平台等的贷款)、信用卡没有按期还款

2.为第三方提供担保时,第三方没有按时偿还贷款

3.水、电、燃气、通信费不按时交款或停用相关服务没有办理手续,导致欠费而形成逾期

4.法院部分经济类判决,欠账等经济纠纷

5.被他人冒用身份证

常见影响你的”贷款信用”的四大问题

恶意逾期

信用卡消费和银行贷款要及时偿还,千万不要逾期。如果逾期达到“连续三个月,累计六次”,就很有可能被银行视为“恶意逾期的问题客户”,从而影响贷款。

为他人担保巨额债务

在替他人担保时一定要谨慎, 要根据自己的能力量力而行。一旦被担保对象无法偿还债务,也将影响担保人的信用。

个人已有负债占收入比例过大

个人负债比重如果达到70%以上,将会被认定为风险较高。

配偶的信用糟糕

个人申请购房贷款时,银行除了审核贷款申请者的资料以及信用外,也会审核配偶的信用,一方信用记录不良,很可能导致另一方申请个人房贷失败。

来源: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